2018/12/02

C&P (9)

直到出了海關,佩妮都還沒有真的要出國的實感,都說週末加上前後年假就是個小旅行,就這麼出發了。

幾個月前,學生時代的好朋友突然傳了訊息,『你要去韓國嗎』。

『?』佩妮回了個歪著腦袋的問號貼圖。

『我買到演唱會的票,要不要一起去仁川』兩個女生去能互相有個照料,也順便給自己休假旅遊的好理由,就這樣,簡單訂了機票和住宿,就這麼出發了。

等待登機時,佩妮拍了張窗外飛機的照片,打了卡、發了動態,『準備和仁川說嗨』。

到了坐在飛機裡,準備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的時候,『我在仁川,下飛機跟我說吧』佩妮收到查爾斯傳來的訊息。

「怎麼啦?」朋友看佩妮還沒收起手機,湊過來看了眼螢幕,「查爾斯在仁川?你們默契怎麼這麼好。」

「他是跟你的偶像默契好吧。」佩妮想也沒想直接這麼說。

到出門前一刻才熬夜收好行李的兩個人,互相說笑完就各自補眠。

朋友此行主要目的是看演唱會,佩妮此行沒有主要目的,完全就是悠閒出門走走看看的小旅行。

到了演唱會當天,已經沒有什麼景點要逛的兩個人,乾脆就坐在因為韓劇取景而出名的連鎖咖啡店聊天打發時間。

「其實追星跟談戀愛有點像的,」看著周圍成雙成對的情侶客人們,朋友有感而發,「用盡全力喜歡一個人。」

「而且不用擔心那個人喜不喜歡你,沒有偶像不喜歡自己的粉絲。」佩妮喝了口飲料,接著話題說。

「但也不同於愛情,因為你不可能佔有對方,追星只是一場盛大的、沒有結果的暗戀。」朋友拿起手機,說出聽起來很有哲理的結論。

那句「沒有結果的暗戀」讓佩妮頓了頓沒有接話,看著手機螢幕的朋友沒有發現佩妮的沈默。

「你跟查爾斯有聯絡上嗎?」忙著用手機查看演唱會相關消息的朋友突然換了話題。

「有啊,等下你去看演唱會,他會來找我。」佩妮放下手裡跟韓劇同款的飲料邊回答。

「你們約哪?」

「這裡。」

「...來交接我的位子嗎?」

「可以這麼說。」

「那就交給他了。」快樂地收拾背包,把白天買的東西託付給佩妮,追星的朋友就出發去一期一會的跨國談戀愛了。

她後腳剛走,查爾斯前腳就到,端著兩杯韓劇同款飲料出現,「嗨,你要哪杯?」

「左邊的,右邊那杯我剛才喝過了。」指了指桌上還有剩些殘留的空杯,佩妮笑著接過飲料。

「我們見面好像都是喝飲料。」查爾斯拉開椅子坐下。

「還是你要約我吃飯?」佩妮喝了口飲料,發現自己覺得這個口味比較好喝,雖然自己點餐的時候買了另個口味。

「哈哈哈好啊,我們等下去吃飯,你也沒別的事吧?」查爾斯從外套口袋拿出剛買的明信片,連封套都還沒拆,「我知道附近有不錯的餐廳,先讓我寫完字給你明信片。」

「是沒別的事。」佩妮看著查爾斯拿出筆,開始在仁川大橋的背面寫下『好久不見』,「好久不見用說的就好啦,我在這裡。」

認真寫字的查爾斯沒回話,都說男生沒辦法一心多用,佩妮也就笑著等他,看著他一筆一劃地認真寫字。

直到寫完『Charles at Incheon』查爾斯終於抬頭,「你剛剛說什麼?」

「沒什麼,我們等下要去哪吃飯?」佩妮拿起剛寫好的明信片。

「等等,墨還沒乾,還有別在我面前看,太害羞了。」在查爾斯慌張說話的同時,佩妮已經扇了扇明信片,確定墨跡乾了再用原本的封套裝好,直接收進手拿包裡。

即使好久不見,每次見面的他們仍然是默契十足的查爾斯和佩妮,相處一如往常地合拍,像是他們並沒有一年幾乎見不到一次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